Sunday, March 19, 2006

半首歌


星期天晚上, 我趴在音响前,想挑一盘带子听。

“那时外婆拄着杖,将我手轻轻挽。”我不知不觉哼起这首歌,遥远的模糊的童年,做着关于未来的梦, 惶恐的童年时光,在纽约这个异乡的家里,被我记起。

多年过去,成长后的伤痛和挣扎,以及欢乐,覆盖了幼年稚嫩的微微的惆怅。 一首不经意的童谣,可以把那过去飞快的带到眼前,而让我知道,在面对最真实的自己的时候,我依然是那个不安的 小孩子,只会唱着这一首歌。

我热泪盈眶,将头埋在臂弯里,让泪水滴在红色的衣袖上。

3 comments:

NYE said...

My hands look like they belong to a monster...

Albatross said...

no monster, maybe witch ;-)

chinadoll said...

I like the pictures and writin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