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1, 2005

Poems from My Niece

When it comes to Poem, age and experience do not necessarily make you better, if you get it right at the beginning. Like the Go, young ones could be the killer.

Here is what she wrote when she was 12. Now She is 15. She has sharp minds and words with power, precision and originality, which began to show in these pure but still young works.




我奔跑在路上,
寻觅着那一辆属于我自己的车;
直至那辆车远远离去,
消失在我的眼前。

我伫立在路边,
等待着那一辆属于自己的车;
心里想着要第一个上去,
直至自己因为人群拥挤,
变成了最后的一个上车的人。

每个人,每天都在等待,在寻觅;
找寻心中的自己,
找寻那个真正的自我。
甚至有时会因为疲惫而迷茫。

我的车在哪呢?
种种的原因,
我已错过了太多属于我的车,
不知上帝是否已夺去了我上车的权利罢?!


紫色的舞裙

紫色,
带着一丝神秘,
带着一丝淡淡的忧伤,
轻飘飘的来了。

我不禁抬起头来望着她,
发现了她那缥缈、神奇的舞裙。
一缕清风吹过,
她在风中翩翩起舞。

紫衣,紫帽,紫色的舞裙,
烘托出一片紫色的真情,
衬托出一颗紫色的心,
引出了一个紫色的迷茫的神奇人生。

快乐

快乐在哪儿?
在云中?!
我尝试用手去触摸云中的快乐,
没有。
在雨中?!
我尝试用嘴去体验雨中的快乐,
没有。
在风中?!
我尝试用鼻去吸收风中的快乐,
没有。
其实快乐无处不在,
只有你用心去感悟,
才能真正懂得它的滋味。

你的

你的笑像春天中的晨曦,
那么温暖的灌溉我的心田。
你的眸像夏日里的硕果,
那么丰富的窥视我的内心。
你的吻像秋日里的风儿,
那么完整的荡涤我的一切。
你的爱像冬日里的白雪,
那么厚实可靠的保护着我。
这一切的一切,
都因为是你的,
而变得那么的丰富,
那么的温暖与有力。

你我的时刻

分离的时刻,
你我什么都没说,
只是彼此紧拉着双手,
默默地对视,
我能感觉到你眸里的不舍。
相逢的时刻,
你我什么都没说,
只是彼此紧握着双拳,
默默的沉思,
我能感觉到你亲切的鼻息。
悲伤的时刻,
你我什么都没说,
只是彼此紧靠着彼此,
默默的回想,
我能感觉到你欲言又止的冲动。
快乐的时刻,
你我什么都没说,
只是彼此凝望着彼此,
默默的舞蹈,
我能感觉到你跳动的热情。
哦,你我的时刻!
不论何时,
不论何地,
不论心情如何,
都因为是你我的时刻,
而变得与众不同,
而变得妙不可言!
笑容
笑容,
是一道风景,
风景可以使人赏心悦目。
笑容,
是一种美丽,
美丽可以使人流连忘返
笑容,
是一种含蓄,
含蓄可以使人淡薄高雅。
笑容,
是一种快乐,
快乐可以使人身心舒畅。
欢笑吧,
让笑容代替你的悲伤,
让满怀温情的眼睛代替冷酷无情的双眸。
世界,
因为有了笑容,
而变得更加美好。


不知与你有多远,
不知是否能相交,
但是,我坚信,
远,
并不是你我之间的唯一的语言,
远,
它也是一种美丽。
知道你我之间的隔阂,
知道你我之间的距离,
但是,我坚信,
远,
因为它,我们在慢慢走近,
远,
它也是一种缘份。
只有有了远,
才会有相互了解的过程,
否则,没了过程,只有了亲密,
这样的感情是不会长久的。

No comments: